close

自從我約四五個月前開始討論到要不要再生一個小孩,無論對象是誰(除了我老公以外),都會覺得依照我家的情況,實在不需要再繼續生了。

瞎咪??妳家已經兩個男生了,用來傳宗接代已經夠了,所以不需要了!
↑這是我聽最多的理由。

生那麼多幹麻,有兩個男生,妳以後就很好命了。
↑什麼意思,那如果都是女生就不好命嗎??

你們養得起嗎?即使養得起,光是教育費用也是很嚇人的!
↑如果覺得生小孩是來花光妳的錢的,那麼就乾脆都不要生,豈不是過得更好?

加上當時剛買了伶姬的新書『通靈姬婆玫瑰心』,裡面提到一些因果論,既然孩子注定來跟我們,自然有自己的命,除了父母的用心,錢財絕對不是最重要的要素!

舉個例子,很多人都認為現在要給孩子的教育,就是不斷補習。我家同林幾乎沒有補過正規的補習,現在就連學校的第八節輔導也不上(全班只有三個沒參加),上了三年級後,學校把原班級拆成A跟B部份,依照課程不同分開上課,例如主要科目的英文數理等,幾個班A級的學生集中到一個教室,剩下的B級學生就跟其他班的B級生一起上課。但是普通不重要的科目,例如體育,就還是原班上課。

這麼做的原因我想大家都知道吧,怕上級會來檢查,所以做得非常漂亮--整個班級的素質非常平均~~有段考考平均98分的高材生,也有平均12分的劣等生。你能說他有不正常分班嗎?不能。

我家同林很爭氣,除了班上前十一個A級生之外,他是B級生中的前三名,考試的平均約65-70分左右,要再上去就很難,因為A級生的平均分數一下子就衝到80分,再怎麼考都不可能擠得進那固定的前11名。

該班導師也是出了名的王八蛋,我每天乖乖簽名,他老大可以一個多月沒簽,我請孩子問一下怎麼回事,他老大說他現在主要都教A級生,所以很少有時間到班上收聯絡簿簽名,如果家長有啥問題,請直接打手機給他即可!

我真想問他那班上的B級生就不是他的學生囉??那我兒子現在的導師到底是誰阿~~~碼的咧!!!

離題了~~不好意思!提一下現在國中教育現況~~^^"

就因為我家沒有讓同林補習,所以很多長輩都認為我們不負責任!
問題是孩子補了習,誰能跟我保證他就能在A段?再者,即使是A段,那麼誰又能跟我保證孩子就能考上好學校??
我家固定拿水餃皮的一間麵店老闆,兒子剛好跟同林同班,他有是每天讓孩子補習補到八九點,但是他的孩子卻永遠都在三十名,每次老闆娘都跟我嘆氣,說如果他兒子有我兒子會讀書就好了!每個月花那一兩萬,竟然沒有辦法跟我家這個沒補習的一樣!每次考十幾名。

孩子的個性,從小你就要培養他讀書的習慣,不是從小就只懂得送安親班、才藝班,同林雖然不是讀的頂呱呱,但是起碼在我從小陪讀的習慣下,他知道怎麼做複習、做筆記、讀重點,甚至國小就強迫他每週要從學校圖書室借幾本書回家看,為了要改掉他在台南養成的無限制看電視習慣,我也是軟硬兼施,差點都快被我老公說我太嚴格了。

我並不會強迫孩子一定要死讀書,我的重點是在於讓孩子自己掌握讀書時間,養成良好讀書習慣,可惜的是現在還是讓家裡的長輩認為,沒讓孩子補習的父母是很不負責任的...而這也連帶讓我想要再生小孩遭遇困難!孩子的補習費都付不起了,還想要再生?(也就是生了沒辦法給予最好的教育)

什麼是最好的教育?用錢砸的才算嗎??花廿萬買迪士尼美語教材才是最好的教育,每天帶孩子去公園散步玩耍認識植物昆蟲就是大便??

再提一個例子,我家的水餃經銷商,去年生了第二胎,是個女兒。老大跟老二差了十歲,也是他老婆嚷著說要女兒才又再生的。沒人說不好,不過他們已經因為"生意忙碌"把一歲多的女兒送到安親班去了。不是說這樣就不好,而是既然你知道你家生意那麼忙,幹麻多生一個,生了之後等到一歲就迫不及待送去安親班,如果這就是有錢有辦法花錢給小孩好的教育,那麼我只覺得那是最不負責任的父母。而可惜的是,現在的社會價值觀都不這麼認為。

不是夫妻倆個都必須要上班才能夠維持家庭的話,那麼至少留一個在家撫育小孩直到四五歲,因為這是孩子人生的黃金培養時期,錯過了,以後想要都沒有了。我的身邊很多這樣的例子,不是沒有錢,也不需要兩個都上班,起碼都有房子,但是就是不想生或者只生一個。主要的原因是怕負責任,養小孩太麻煩,想要更好的生活品質,想要更好的享受。

我不反對人生有追求更好的想法,只是要更好的話,何需結婚,一個人也養得起房子,一個人也可以過得自由輕鬆,要談不受拘束,那就不要承諾那種一輩子的犧牲與付出。

我家有兩個男生又怎樣,既然我家有能力再養一個,有時間、有耐心、有愛與無限的關懷,多來一個又如何?反不反對不都是我們家自己在養,什麼時候有輪到反對出生的人養過了呢?

((還是很不舒服的第11週,不過體重有下降了)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ta/旒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