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聲明一下,我上篇針對的是一些"有能力生育卻不想生育"的夫妻所寫的,對於想生育卻仍在努力的夫妻,我可是打從心底敬佩喔!我知道我個性很直,也許這麼寫會讓人有種程度的不愉快,所以,喜歡看就看,不喜歡看就請自便囉!

我先說一些身邊的例子。我喜歡舉例子是因為,我不需要花長篇大論去寫那麼長,而讀的人卻要讀很久才了解意思。

A夫妻只生了一個兒子,後來夫妻離婚了,B婦把兒子撫養成人,但是唯一的兒子並不是很上進,早早就讓他二十歲娶妻生子,孩子卻在四個月大時不幸夭折。後來兒子媳婦為了專心賺錢,拖到三十好幾都不打算生小孩,表面上理由是沒有穩定的經濟所以不敢生,私底下的理由是害怕生了孩子又像第一個一樣遭遇不幸。B婦老早就買了好幾棟房子,其中一棟也給兒子媳婦住,生意上更是不時資助,前後也把從股市賺的錢都給了兒子媳婦開的公司了。生意不見好轉,頻頻虧損,此時兒子已經三十六歲了,卻又迷上網路遊戲,將公司所有事項都放給媳婦一個人獨撐。然後呢?夫妻倆吵得不可開交,正在鬧離婚。B婦又傷心又難過,覺得自己一生費盡心血只為兒子,卻還老是幫兒子擦屁股...

只生一個孩子,不管是男是女,做父母的都會有種想法,只生他一個嘛!不給他給誰呢?這麼做,都給孩子最好的,孩子會認為父母給的都是"應該的"!!這是這個故事中讓人深思的第一點。

第二點,年輕夫婦不是不能生育,而是因為第一個孩子不幸夭折,所以多年來害怕再生。孩子失去固然讓人心痛,但是父母不能只看著過去卻過著明天的生活。越拖越久,兩個人都不敢再生了。夫妻之間一旦失去重要的聯繫,即使賺再多的錢,過再好的物質生活都無法彌補這個鴻溝。所以兩個人來到三十幾歲的年紀,事業無成,也沒有動力可以繼續維持夫妻的同心,這樣的婚姻很容易說散就散。

說經濟不夠穩定所以不想生的...其實很多都比一些生了好幾個小孩的夫妻還要有錢...
還有那種老公薪水扣除房貸生活開銷還可以有閒錢玩股票的...老婆還說想要賺自己零用錢所以把孩子丟給保母去工作的...
我的身邊太多這種其實是很不負責任的夫妻...看到都不知道該怎麼說...
對...人家好命,人家想要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,所以孩子只要交給安親班的保母去管就好...

如果確定只想生一個,那就真的要用心好好教,因為如果沒教好,等你們老了之後,他可是不願意負責你們兩個老人的。一個孩子將來要負擔兩個老人的安養費用跟醫療費用,除非你可以拍胸輔保證,直到葛屁了都不用花妳孩子一毛錢的時候再來跟我說吧!

還有葛屁的時候,只有一個孩子幫你處理,他沒有其他手足可以商量可以分擔,也最好當父母的都是長命百歲,就不要來個意外英年早逝,有想過父母都不在人世時,獨生的孩子那種孤獨感嗎?這世上竟然只剩我一人!

也許你可以說我偏激,我也不介意人家怎麼說我,因為我實在不喜歡那種把話都說很滿的人。
(強烈建議看不下去的人先去把伶姬的書全部看一遍,這樣你就會知道我堅持的到底是瞎咪晚高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ta/旒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