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同人微小說】迷之森

我從屋外走入,看見一個長髮如瀑的女孩,正巧轉過身來。
長長眼睫毛下串了一條淚珠,嘴角卻揚起一絲詭異的清笑。
顧不得我手上捧著的剛劈好的薪柴,我呆杵在門口,為了這個眼前站在離我不到一公尺的女孩。

「玲子,今天開始直子就是我們的一份子喔。」園主美和子從沙發上緩緩站起來,對著我說道。

那是我第一次見到直子。
===================
她經常獨自一人跑到山坳的背後,好幾次過了吃晚餐的時間仍未回來
美和子也拿她莫可奈何。
只要她別跑出這個園子,正確地說是這座山,基本上是沒問題的。
每次只要她躡手躡腳地打開房門,像隻貓一樣地鑽入自己被窩的時候,我總是要裝不小心被吵醒(其實我一直都沒睡在等著她),然後起床開燈,再半強迫地要她吃點東西。

「妳一定要吃完喔。」我用既溫柔又堅定的語氣,「不吃飯的話,身體不會好起來的。」

大半時候,直子是會乖乖聽話吃完的。某一天,她格外地緊張焦慮,坐著的時候沒過多久又站了起來,站起來之後又來回一直猛踱步。
看著她這樣,我猛搖頭。終於我還是開口問了她:「直子,妳需不需要跟我談?」

她像是心口大石擱下般,對著我說:「我不知道他會不會來。不過我很希望他來。」講得我一頭霧水。
「誰要來這裡?」我問,「是妳的男友嗎?」
她一聽,怔怔地愣了幾秒,然後眼神像是跌入某個空間一樣地靜止不動,想了很久才緩緩對我說:「我不知道是不是。」

===================
過了一段時間,那個叫渡邊的男孩才來找她。
那晚我刻意住到別的房間,畢竟,年輕人有年輕人的美好。
===================

直子眼神裡的光采,開始逐漸地被空洞佔據大半。好的時候,她能告訴我一些關於早逝男友的事,關於渡邊的事;壞的時候,她就躲在樹林裡、山坳下,對著樹幹或花或草,開始問一連串話。
我應美和子的要求,盡可能地陪在直子身旁。然而我能做的也只是靜靜的聆聽,看著她自言自語、啜泣,再輕輕安撫她,哄著她回房子去

然而...
我永遠記得她最後清醒時對我說的那句話。
===================
在直子屍體被發現後的第二天晚上,我寫了封信通知渡邊。
我想我懂了直子,在我發現她也永遠失去她的那一天清晨。

「玲子,我想我已經不怕在森林迷路了。」她對我如銀鈴般的笑著說,「因為我知道妳一定會來找我。而且一定找得到我,對不對?」

我以為她會開始好起來的。只要她懂了,她就會想通的。
===================
我要送給妳的五十一首歌。
我把妳想給的救贖也給了。
妳給我的也都給了。

那一個不肯給妳救贖的,妳.............
在天上遇見他了嗎?

我知道我找不到答案的。

本文取材自村上春樹《挪威的森林》,著作權所有:Shit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ta/旒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