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iangle-a.jpg

 

 


◎譯  名 恐怖游輪/迷失三角洲
◎片  名 Triangle
◎年  代 2009
◎國  家 英國/澳大利亞
◎類  別 神秘/恐怖/驚悚
◎語  言 英語
◎字  幕 中英雙字
IMDB評分 6.6/10 378 votes
◎文件格式 BD-RMVB
◎視頻尺寸 1024 x 576
◎文件大小 http://savespace.info
◎片  長 99 Minutes
◎導  演 克裡斯托弗·史密斯 Christopher Smith
◎主  演 梅利莎·喬治 Melissa George....Jess
      利亞姆·海莫斯沃斯 Liam Hemsworth....Victor
      艾瑪·朗 Emma Lung....Heather
      Rachael Carpani ....Sally
      Michael Dorman ....Greg
      Henry Nixon ....Downey
      Joshua McIvor ....Tommy

◎簡  介 

  潔西和一幫朋友乘游艇出海游玩,但她總有一種有不好的事情發生的感覺。果然,游艇遇到了風暴,於是所有人只好換乘了一輛剛好路過的大游輪來保證安全。可是潔西深信她曾乘坐過這輛大游輪,船上的鐘突然停止了,一些恐怖的事情接踵而至……

 


  半個月前這部片我早就已經看完了,只是一直沒有空把心得感想打上來,今天算是打字打上癮,所以就順便補上吧!

 

  知道什麼叫做無間地獄嗎?看完之後我深深的感覺,女主角落入了自己為自己打造的專屬無間地獄,恐怕直到宇宙毀滅,她還是照樣在地獄裡永遠爬不出來!

 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?當我看到郵輪上某個堆滿屍體的角落時,我只有一種無奈的想法:人總是活在容許自己不斷犯錯的無線迴圈裡。但是同時我又感到絲微的欣慰:起碼人的生命有限,用不著無限地遭受折磨;然而當我回想聖經中對地獄的描述時,我卻又不經打了寒顫。

 

triangle-b.jpg

  這部片有著東方寓意的平行時間觀,其實我比較傾向是女主角車禍身亡後活在自己的地獄裡。女主角跟前夫及朋友一同出海,遭遇海難後遇到一艘遊輪,但郵輪上一個人也沒有,還透露了些許熟悉的意味,女主角最後才發現要殺光所有人跟自己,才能逃離這艘"該死的船",回到岸上兒子的身邊。

  然而隨著越來越詭異的發展,女主角終究還是選擇固執己見,堅持自己永遠是對的、絕對沒錯,所以就注定了一而再,再而三地痛苦輪迴下去。

 

triangle-c.jpg

  當然出海這段也有可能只是女主角在地獄裡所製造的假象,也許潛意識當中,她認為前夫沒有盡到身為父親的責任,讓她一個人辛苦地獨力撫養有自閉症的孩子,卻能享受美好又自由的人生,所以才希望他跟他的那一狗票朋友通通下地獄去死吧~噗!

@美術部分

美術的部份不可免俗地加入了電腦特效,畢竟那壯觀的一大群屍體,如果土法煉鋼的話恐怕要花很多錢的;平心而論,這美術設定的還不錯,不會突兀,也剛好適合電影主題--撲朔迷離、不太真實又也不太像虛幻。

@導演功力

這個導演導過的作品《噬血地鐵站》,拍這部片算是再次詮釋恐怖片,兩片看過之後發現導演的功力很明顯的升級了~本片不少點可是讓人驚呼連連,又驚訝又懷疑又可怕,加上片末越來越明確的情節,絕望與奮力一搏的交互相錯,讓人是又氣女主角又替她感到可悲。的確,導演創造了不小的話題性,這點從搜尋結果,很多人寫該片影評跟心得的結果來看,的確讓不少人衷心讚賞。

@劇情討論

有人說女主角是因為對計程車司機(其實是死神?!)所做的承諾(她答應跟朋友打過招呼就會回車上)失格了,所以才會被懲罰電影中那艘郵輪的名字一樣[Aeolus](註一),永遠做著徒勞無功的事情。我只能說,女主角也許有她自己跳不出來的框框跟世界,當人把錯誤的觀念一直不斷重複地套用在不對的人事物上時,當然就永遠也走不出去,只能不斷活在自我安慰的圈圈裡,不斷輪迴不斷輪迴.......

@本片個人評分:總體94分

@推薦度:有機會看的話,一定要看,包你不會後悔。

(註一)埃厄洛斯是希臘風神,也是西緒福斯的父親,就是那個被神責罰的人,把石頭推上山再眼睜睜的看著它滾下來... 希臘神話的薛西佛斯(Sisyphus)被懲罰一直重複推石頭,而Aeolus是他兒子,被懲罰的是父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ta/旒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