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shelter-b.jpg

 

【電影名稱】:庇護/惡靈庇護所 Shelter(台灣未上映)
【影片格式】:BRRip@RMVB
【檔案大小】:368MB
【字幕語言】:(ENG)英語/繁中
【驗證全碼】:886b65b357a570e052685155a4f2614ee6531171
【上映日期】:美-2010 台-未知
◎IMDB評分:5.9/10 227 votes
◎IMDB鏈接: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1179069/
主演 ★色誘☆-茱莉安-摩爾 ★諜戰巴黎☆強納森萊斯
【劇情內容】:
心理學家卡洛琳(茱莉安摩爾飾)認為罪犯聲稱自己有多重人格分裂,通常是為了脫罪而假裝的,她擅長突破罪犯心防將他們繩之以法。但當她遇到了一個犯案累累的精神病患(強納森萊斯梅耶飾)時,這名多重人格患者卻推翻了她的理性邏輯,崩解了她的專業知識,她開始相信,眼前所見並不單純,另有超自然的力量在控制這一切。


shelter-a.jpg

  多重人格一直以來總跟精神犯罪、不正常脫離不了關係,知名的案例24個比利我想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,這部片的引子就是從女主角朱利安摩爾飾演的精神學家Dr. Cara Jessup想治療好強納森萊斯梅耶飾演的多重人格精神病患 Adam而開始。

 

  以恐怖片來說,這部片沒有噴血漿類的殘忍血腥,就我自己來看是屬於恐怖加懸疑的綜合類型。不可否認的,片裡某些橋段還真能唬住人,導演製造懸疑的功力還OK,該嚇人的時候就一定會嚇到,美術部分也尚可,唯一比較讓我有微詞的是女主角好有幾幕髮絲凌亂邋遢,看起來不該是腐女類的精神學家,怎麼可能會這麼不專業的造型呢?

 
  

shelter-d.jpg

shelter-c.jpg

  至於那從都鐸王朝影集紅到躍上大螢幕的男主角強納森萊斯梅耶,演技還真是不容小覷,幾個多重性格理的角色,演來可是不費吹灰的感覺,一個眼神、表情甚至是口音跟語氣,都讓人見識到了他自己本身的堅強實力。我看好他未來幾年發展,如果可以慎選劇本,想紅到翻應該是沒問題。

 

shelter-e.jpg

 

shelter-f.jpg

  這部片裡同時也引用了宗教元素,批判的意味很濃,你可以說它是正的,換個角度來說也可以是反的。我在網路上有看過其他影評提到,如果不信上帝下場就是死(讓不忠的人庇護),恰巧撒旦也正是對上帝不忠所以才淪為惡魔的,那麼對於其他宗教而言或許就太過武斷了。其實我個人的看法是,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信仰與神,上帝不會是那麼狹隘的只是天主基督教徒的上帝,其實廣義來說,只要是宇宙主宰都可稱之為上帝。當人失去敬畏上天之心,都等於放棄希望,連希望與相信美好的能力都失去時,活著已然成為行屍走肉了,這樣繼續過著日子有意義嗎?當大人都失去盼望,要怎樣說服小孩,世界依舊存在著美好呢?

 

shelter-g.jpg

 

shelter-h.jpg

  片中的女主角我想是靠著信仰堅強走過喪夫之痛的,即使面對必須對著已經轉附到男主角身上的女兒下手送她一程,女主角還是忍痛做了,因為她明白只有如此女兒的靈魂才能逃離撒旦的庇護。雖然片末出乎了我的意料之外,但驚訝過後我也不免了解了導演想表達的含意。

  撒旦無時不刻存在,切莫讓他有機可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ta/旒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